喵了个咪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享受缺德人生

【渊书】 师生 双向救赎①重生追徒

  “跪下!你看看这就是你写的论文!”常宁渊把简书修改好的论文全部扔在了简书的身上,简书不明白他的师父为什么发这么大火,但常宁渊多年来的积威让他顺从的跪下。



“抬头看着我,告诉我这篇论文是你自己写的吗!”论谁看见自己的小徒弟抄别人论文,都不会有多好的脾气,何况常宁渊本就不是一个人脾气好的人。




但这篇论文确确实实是简书自己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斟酌写出来的,自他拜常宁渊为师,一直按着常宁渊的要求任何要交的书面作业都必须有最初的手稿,哪怕有时候要写几万字,也都是按着这个要求完成的。




“师父,这确实是我自己写的”简书不明白为什么常宁渊会问出这个问题,他本来是开开心心上来准备接常宁渊一起去过自己二十岁生日的。




“好,好的很,那你看看这是什么!”常宁渊把一个手机上的一个贴子放大扔在简书面前,当看见贴上内容时,简书也震惊到瞳孔放大,这怎么可能,这明明是他自己写的,甚至查重都是按照本科毕业论文的要求来的,这怎么可能一样!




“师父!不可能!师父,你相信书儿,书儿绝对没有抄袭!”简书着急的膝行到常宁渊身边,紧张的抓住常宁渊的袖口,他想解释,他真的没有抄,可是他也不知道怎么会有人跟他写的一模一样!




常宁渊并不跟简书废话,顺势抓起简书,把人按到办公桌趴下,扯下人的皮带,不由分说的便向简书后面招呼。




“证据都摆在眼前,你还敢撒谎,行!今天我就打到你说实话为止!”凌厉的皮带夹杂着风声毫无章法的抽在简书身后,常宁渊嫌弃简书的kuzi麻烦,直接扯下露出了简书两个饱受摧残的身后。



“师父,我真的没有,师父,您信我,我真的没有!”常宁渊就算是往日的惩戒也是极难熬的,何况是这带着火气的惩罚,可简书就是咬着牙,绝不承认自己抄袭。




眼看着简书后面两团就要破皮,一块块肿块让人不免心疼,但气头上的常宁渊没有管这些,在他眼里,抄袭欺骗就是不可饶恕的,非要给简书掰过来不可。




“我倒要看看今天是这皮带硬,还是你嘴硬”简书无从辩解,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常宁渊解释,他想着自己只要熬过去,再回去慢慢查证据,总归自己是真的没抄,总不能一点证据没有,就这样被冤枉了吧,可他好像低估了常宁渊的手劲。



但简书的默默承受,在常宁渊的眼里却变成了,不知悔改,犯错还敢闹脾气的模样,于是常宁渊不仅没有一丝怜惜,反而加重了力度。




随着常宁渊的不断加罚,简书能感受到身后大概是裂开了口子,疼痛占据了简书的所有知觉,恍恍惚惚之间,他念叨着“师父,书儿疼,师父,书儿错了,书儿知错了,疼,师父……”



在受罚过程中简书说了三次



“师父,书儿疼,师父,你要屈打成招吗”



“师父,书儿不敢了,师父,您要屈打成招吗”



“师父,您,屈打成招……”



如果说简书说第一次的语气是期待,那第二次就是怀疑,但第三次便是失望了。



常宁渊看着自己小徒弟身后的样子确实也没地方下手了,他只好冷了语气“简书,既然你不知悔改,一错再错,那今后便不要用师字称呼我,我也不再是你的师父,我就当没你这个徒弟,你不配喊我师父二字!”



“你不配喊我师父!”



“以后不要用师字称呼我!”



“我没你这个徒弟!”



一字一句扎在简书心上,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常宁渊冤枉简书而说出的话了,或许就连常宁渊都数不清自己已经把这个别人眼里优秀的小孩逐出多少次师门了。



字字诛心,简书已经麻木了,以前都是他自己消化情绪,再反过来跟常宁渊道歉,即使被罚的下不来床的是他,即使被冤枉的也是他……



既然师父从始至终都没想过要收他,甚至这么多长时间都在找借口把自己赶出师门,那自己还在坚持的什么呢?



简书挣扎着站起来,规规矩矩给常宁渊行了弟子礼“常院长,谢谢您这几年的教诲,是简书错了,叨扰您良久,实在抱歉,既然您不愿认我这个徒弟,那便从今开始,我只是教院一个普通学生,我们再无关系。”



常宁渊也没想到简书这次居然这样坚毅,他需要一定时间消化情绪,所以常宁渊选择一言不发的离开,就连离开时一丝的目光都没有分给简书。



而在简书眼里,是常宁渊不要他了,他再一次被常宁渊抛弃了



常宁渊离开后,简书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打开手机,拨通姜深的电话“叔儿,上来接我一下吧,我可能自己走不下去了,我想回家”



说完简书再也站不住了,心理和肉体的双重打击,让他承受不住,当他勉强走到楼梯拐角处时,意识彻底昏厥,整个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

评论(38)

热度(2805)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