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享受缺德人生

【渊书】【现代师徒】翻译

“跪着”常宁渊淡淡的吐出两个字,语速不快不慢,却充满威慑力。





常宁渊话音落下,便感受到原本还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的简书浑身僵硬的抖了一下,随即身体反应快于心理反应,直接在常宁渊跟前跪好了。






常宁渊瞥了一眼跪在自己面前的人,然后轻抿了一口茶水。





“师父…我错了…”简书耷拉着小脑袋,小声说着,颇为的乖巧。





常宁渊看了简书半晌,最后叹了一口气将手中的茶水一饮而尽,拿出手机,在电视上投屏了一部全英的教育纪录片,然后拿过遥控器按了暂停键。




简书抬眸怯懦的看了常宁渊一眼,却正好撞上常宁渊幽深漆黑的双眸。




“师…师父?”简书磕磕绊绊的叫道。




“我以后上课会好好听讲的,不敢睡觉了”简书咽了咽口水,壮起胆子,坚定的说着。





常宁渊没有说话,只是盯着简书,眼神平淡无波,简书不由得缩了缩脖颈,有些害怕的低下头。





良久,常宁渊才开口,“同声翻译,错一处三板子,若是分心没有及时翻译,一次五板子”




简书这才知道原来常宁渊想训他,根本不用重罚,一部纪录片就能给他训服。




常宁渊按下遥控器,纪录片便开始播放,简书也赶紧跟着开始翻译,可这毕竟是教育纪录片,里面有很多专业名词都触及了他的知识盲区,常宁渊有心要教训他,自然也没有轻纵着他。





“不许停,继续”简书一边挨着板子,一边还要集中注意力听着纪录片里的内容。





常宁渊也并不只罚了他的两只小爪子,连着他身后的两个小团子也没有放过,每每犯错,简书都不知道常宁渊的板子要罚在哪里。





好不容易熬到纪录片结束,简书刚准备举着他那两只已经肿得像馒头一样的爪子谢罚,却被常宁渊拦下了。





常宁渊拿出纸和笔,给了简书一个小时,写检讨,还是肿着两只小胖爪,写英文检讨,写完还要当着常宁渊的面,用英语读出来





虽然简书从小接受的就是双语教育,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和外国人交流,但是再厉害的小孩儿,在自己师父面前也会委屈





简书站在常宁渊面前,越念越委屈,最后甚至一个单词的发音要念好几遍才能念标准。




等终于念完了,委屈巴巴的站在那里,一副等待被处罚的模样。





常宁渊见状,微微勾唇,温柔又无奈的道:“好了,过来吧,师父给你上药”





这下简书才知道常宁渊罚完了,委委屈屈的站到常宁渊跟前,依旧乖巧的谢了罚,才把肿得厉害的小爪子伸到常宁渊面前。





常宁渊揽过简书抱在怀里,拿起药膏轻轻地帮他涂抹伤处,动作非常轻缓,生怕弄疼简书似的,简书舒服极了。





帮简书上完药,常宁渊又拿来消炎药给简书涂上。




常宁渊的动作太过温柔,简书都忘了痛,趴在常宁渊怀里享受着这难得的温馨时刻。




常宁渊揉了揉简书的小肚皮,问道:“今天不吃饭,胃可疼了?”




“有一点点”简书不敢撒谎,因为常宁渊生气起来真的特别可怕,但他还是想尽量弥补一下“也没有很疼的,师父……”




常宁渊见他这幅模样,终究是软了心肠,将人圈在怀里,温柔又有些无奈的给人揉着肚子。





常宁渊的手法非常的好,揉起来简书感觉特别舒服,忍不住闭上眼睛哼唧两声,一脸幸福的表情。




常宁渊见简书眯起眼睛哼唧,嘴角弯了弯,眼底带笑,从前他倒也未曾发现,小家伙这般会讨人心软。




过了一会儿,简书觉得肚子舒坦了许多,睁开眼睛看向常宁渊,突然想起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丢脸的事儿,顿时羞红了脸,整个人恨不得埋进常宁渊的胸膛里。




常宁渊见此失笑,拍了拍简书的脑袋道:“还知道害羞了”




常宁渊揉完之后,简书感觉舒服了很多,肚子已经不疼了,便小心翼翼的抬头问常宁渊




“师父,您还生气吗,小书真的知道错了”简书眨巴着大眼睛,期待地看着常宁渊。




常宁渊笑着摸了摸简书的小脑袋,“师父不生气,你年龄还小,偶尔任性一次没什么,师父不会怪你的,但你记住,以后千万不可以再这么任性,知道吗?”





“嗯!小书知道了!”简书看常宁渊不生气,也不装作一副委屈巴巴样子了,笑嘻嘻的趴在常宁渊怀里,搂着他的脖子,蹭了蹭。




“明天早上吃什么?”常宁渊宠溺的捏了捏简书的婴儿肥,但这个问题明显让简书愣了愣,要吃师父做的早餐吗?还是不要了吧,真的很难吃的。





“师父…我们明天去老师家吃吧……”简书试探性的提议,一张小脸皱成一团,他实在是怕了常宁渊的厨艺了,真的很难吃啊!


评论(97)

热度(69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