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了个咪

放下助人情节,尊重他人命运,享受缺德人生

【渊书】【现代师徒】追徒火葬场3.15

“你们师生两个又在打什么小算盘?”常宁渊走过来,顺手摸了摸简书的头,便仔细端详起余生清的字。




“小宝儿说该多配些中药给你,让你调理调理身体”余生清和简书默契的交换了一下眼神,三个人都心领神会的笑了。




常宁渊身体不错,哪需要中药调理,无非就是简书又想折腾他,“报复”前些天自己故意冷着小孩罢了。




“小混球,这次又想让我喝几天?”




“一个月!一天三次!”




自己罚了他五天,这小东西就要报复一个月,还真是个记仇的小家伙。




“这么记仇?”常宁渊好笑的看着简书,“不怕师父把你这调皮不乖的小孩扔掉了?”




“哎呦,师父,您怎么每次哪壶不开提哪壶”自从上一次师徒两个人说开了,简书就知道当时自己的想法有多幼稚了,师父的本意是想要自己好好反省错误,结果自己逐渐跑偏,天天就想着师父会不要自己,还委屈巴巴的抱着老师和阿晨哭鼻子。




咦惹,好羞好羞……




“行了,去跟杨晨玩去吧,我陪你老师练会儿书法”常宁渊拍拍简书的小屁股,“但不能贪玩,身体不舒服立马停下来,知道了吗?”




“好!”简书打娘胎里就带出来的病,只是平时不显而已,一旦过了适当的度,就容易难受,所以常宁渊和杨晨一般会选一些温和的锻炼方式,既能让简书得到锻炼,又不至于让简书难受。




但简书看起来并不是很在乎,拿起球拍就去找杨晨了。




等简书走远,常宁渊握住余生清的手,温声询问道,“余老师有心事?”




余生清抬眸朝远处一个不起眼的小亭子望去,正好对上殷洪阳的目光,殷洪阳今天穿了件黑色衬衣,袖口随意卷起露出结实有力的小臂。




许是常年位居战区总参谋长的位置上 ,殷洪阳的脸上习惯性的挂着淡漠的表情,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常宁渊也注意到了殷洪阳的目光,顺势看向余生清,“想过去看看吗?”





余生清沉思了片刻,最终点头答应,昨晚上师父咳嗽了几声,他还是担心的……




两人走近,殷洪阳愣了片刻,他其实只是想远远的看一眼自己的小徒弟就好,没有奢望孩子能过来看看他这个老人家。




可是,孩子真的走过来了,殷洪阳却莫名觉得有些欣慰。




“师父,您好些了吗?”余生清站定在殷洪阳面前,轻声询问。




殷洪阳轻轻拉过余生清的手,分明是询问的语气却让人感觉到压迫,“好些了,生清,过来陪师父坐会儿吧”





余生清犹豫了片刻,最后依言坐到殷洪阳身边,殷洪阳见状伸手抚摸他的脸,“怎么样,还疼吗?师父下手重了,师父跟你道歉”




余生清低垂着眼眸,就在他不知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常宁渊上前把人搂进怀里,岔开了两人的话题




“殷伯父,明天我和余老师要带着两个孩子去射击场,您如果有空,可以和我们一起去”常宁渊看出两人之间的尴尬,便出声解围。




来自某个追徒火葬场过来人的良心之举?




殷洪阳抬眸,颇有些疑惑的望向常宁渊怀里的余生清,“射击场?”




常宁渊无奈的笑了笑,“算不得真实的,只是小书怕杨晨退役,怀念部队生活,便给他专门买了块地,按着杨晨记忆中的样子,一比一建了个模拟训练场罢了”





“这些天小孩子闹着要去玩,索性我就和余老师商量着,一起陪他们去玩一玩,也算是课后放松一下”




常宁渊这话说的颇有些暗示的意味:追徒的机会都摆您面前了,珍惜一下?

评论(124)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